最新消息


接受華山基金會到宅服務 獨居嬤感動:真是不枉此生!


Dec. 27. 2016



        82歲患有心臟疾病、獨居高雄前鎮區的劉阿嬤,22歲因故與家人分開後,從此一甲子的歲月皆獨自度過,在熱心民眾的轉介下,自97年起開始接受華山基金會的到宅服務,長達十年的服務陪伴,站長與義工們早已成為她的家人,每當想起這些溫暖,阿嬤總泛淚說:「謝謝華山記得她,再也不是孤苦無依的一個人。」

 

前鎮區公所認同華山基金會在地服務理念,已配合多年在地老人服務與活動,於今年更號召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響應「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計畫,認助40份愛心年菜贈與前鎮區弱勢長輩。12月27日(二)上午10點在華山基金會前鎮愛心天使站舉辦捐贈儀式,現場前鎮區公所區長袁德明帶領社會課課長張國詮和兵役課課長葉景星一同關懷華山長輩們;而適逢臘八前夕,袁區長更是親自為老寶貝們烹煮臘八粥,除一一介紹紅豆、蓮子、紅棗、桂圓、紫糯米等八樣象徵吉祥如意的食材外,更親手餵食弱勢長輩,溫馨感人的氣氛讓袁區長也回想起自己雙親,不禁紅了眼眶。此外,劉阿嬤也說:「身邊沒有丈夫沒有孩子,獨居這麼久,華山就是我的家人,今天又能吃到區長親自端來的甜湯,真是不枉此生。」

 

       華山基金會於民國88年成立,為服務更多弱勢長輩,已在全台各地成立372個愛心天使站,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醫、護甲、年節關懷等,期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精神,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現正發起「愛老人 愛團圓」年菜募集公益計畫,邀請在地鄉親認助弱勢長輩愛心年菜,每份600(含六菜一湯一甜點及年節禮品-抱枕、藥布),期待您的支持力量,讓老寶貝孤單的餐桌上,有一頓溫暖的年夜飯。

新聞來源:台灣好新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