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收入只剩十分之一 陳致遠咬牙做公益


Nov. 29. 2016



     陳致遠、林秀琴夫妻29日應華山基金會之邀,到獨居老人張奶奶家包餃子,為年末老人尾牙募款盡一份心力。陳致遠私下透露,從球員退役後生活真的不如以前優渥,「以前三、四十萬一個月,現在一個月有沒有三、四萬都很難說。」

     根據新聞資料,他以前在最輝煌的球員時期,年薪可達442萬,其他球員望塵莫及。現在退役後跟老婆秀琴一起當通告藝人、開餐廳,最近還開發休閒食品副業。他感嘆創業維艱,做餐廳有賺有賠,跟以前的生活差很大。做公益前他內心也經過一番掙扎,「為什麼在我痛苦跌倒的時候還要幫助別人?」後來朋友告訴他「跨出去就好」,果然華山基金會一通電話,他就帶著老婆一起行動。他現場還跟經紀人一起認購兩桌尾牙,笑稱要到尾牙場上表演猛男秀,逗得現場兩位奶奶樂不可支。

     陳致遠11月初投資「台灣好棒多榖粒米棒」,用MIT的純米做成休閒零食,每賣出一包就捐出一成做公益。他以前隨著球隊關懷弱勢團體,看到遊民、獨居老人等感觸極深。當時他就想為公益盡一份心力,「尤其是回饋部落,我希望台灣能更好。」

     雖然現在收入不如以往,但他仍豪氣捐贈物資、贊助後輩球員餐食,原住民部落和新竹教養院都有他的身影。而休閒食品的合夥人也主動要幫助原住民,讓他相當感動。他在部落巡迴捐贈米棒時,聽到某個部落的嶄新平房被稱為「女兒樓」,一問之下才知道當地是「雛妓部落」,蓋房子的錢都是辛酸的皮肉錢,讓他心痛不已,感慨「我們在這裡幫忙只是暫時的,離開後不知道效益能否持續」。

     他與秀琴造訪獨居老人張奶奶家,聽到年末尾牙募款僅達標不到一成,立刻發話要認購,還自願到尾牙場上當志工表演。張奶奶被他感動得直掉淚,他安慰之餘也自發性要幫88歲的張奶奶過90大壽,待所有採訪媒體都離開後,他和秀琴仍拉著奶奶的手說話,自願帶給長輩更多溫暖。

新聞來源:UDN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