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山獨居老人扮聖誕老人送愛 南開科大回禮捐助年菜


Dec. 20. 2016



       南開科技大學為迎接聖誕節來臨,動員全校各系所的同學上百人,完成高約10公尺的聖誕樹,讓校園充滿耶誕歡樂的熱鬧氣氛,今〈20〉日首日就邀請華山基金會的獨居老人,扮演聖誕老人,把愛送到校園;該校校長孫台平不但率先認助長輩,並號召全校師生響應捐助年菜,馬上募集到獨老年菜50份。

       今天南開科大在完成10公尺高聖誕樹後,同學們隨即將樂齡長者手做的DIY小聖誕帽及大學生手做創意的大小雪人高掛於聖誕樹上,馬上成為全校新亮點,並吸引臨近學校學生及社區民眾前往觀賞、拍照留影。

        近中午時,華山基金會的長輩亦扮演聖誕老公公,把愛送到校園,並把聖誕禮物和笑容、歡樂送給大家,聖誕老公公說,其實當我們在擁抱別人同時,也把最真實的溫暖、互動帶給自己!華山基金會說,其實長輩在吃飽穿暖之外,就期待有人陪伴…,長輩們的心願就是這麼的簡單。

       今天在活動歡樂同時,南開校長孫台平也捐出校內為期1個月的義賣所得,認助1位長輩1年的服務經費及1份年菜,也號召全校師生響應華山弱勢獨居老人年菜經費,馬上募得獨老年菜50份;並義賣學生以1個星期製作的雪人布偶300個,將該項義賣所得捐給華山基金會,希望能讓老寶貝農曆年1周(公部門送餐休假時)亦能圓夢吃飽喝暖,讓在場師生和長者都滿懷開心。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