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確幸沒了! 統一發票200元組數剩一組


Feb. 26. 2017



 

       每兩個月對一次統一發票,是不少民眾的小確幸,不過現在因為統一發票的獎金,從102億撿到只剩99億,因此財政部規劃,將200元的組數,從現在的四組降到一組,總計一年將少掉250萬個中獎機會,讓不少民眾大嘆小確幸沒了,而最受影響的,莫過於要靠募集發票,來運作的慈善機構。

       民眾買完東西,都會跟店家索取發票,除了可以防止店家逃漏稅,還有兩個月一次的兌獎機會,不過這樣的小確幸,在2017年開始就要飛走了,因為財政部規劃200元獎項,要從四組,縮水到只剩下一組。

       目前的發票獎項,最高獎金1000萬一組,特獎200萬一組,頭獎20萬三組,六獎雖然只有200元,卻有四組,每一組約有83萬個機會,不過今年度的發票給獎經費,被立法院刪除3億元,從去年的102億元,縮水到99億,因此財政部打算減少小獎的組數,大約一年少掉250萬個中獎機會,不只民眾不樂意,就連慈善機構,也哀哀叫。
       倒出滿滿發票對獎,以華山基金會來說,推行電子發票後,發票張數一年少10~20%,縮水的經費,可以讓一個服務據點,用上一整年,現在還要再減少中獎組數,可能讓捐出的發票和中獎金額減少,對機構的運作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民視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