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到博登藥局捐尿布給失能長輩 讓愛「片」地開花


May. 26. 2017



負擔不起尿布費 弱勢長者一天只穿一條尿布

2017-05-25 19:49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近年來物價齊漲,包括尿布費用每片也得花費15元,有的長者乾脆就一天穿一片尿布,導致異味、濕疹等病變,華山基金會今與博登樂局發起募尿布,希望提供弱勢長者所需要的尿布。

67歲的蔡奶奶雖然住在大安區但除了日常生活外,還得照顧長期臥床高齡94歲的丈夫及47歲患有自閉症的女兒,重擔一肩承擔,導致罹患憂鬱症及其他慢性疾病。雖然她知道穿著尿布過長會有異味,容易造成濕疹等問題,但因生活費拮据,每天只能為丈夫更換一片尿布,她難過無法給予丈夫完善的照顧。

華山今天與博登藥局一同到奶奶家慰問,贈與尿布,蔡奶奶哽咽說,一個人照顧一大一小很疲累,近來很多愛心單位來協助他們度過難關,也鼓勵像這樣的家庭繼續堅持下去。

華山基金會董事長郭慧明表示,天氣漸漸變熱,臥床長輩每天更換的尿片需8到10片不等,目前1片成人尿布約需15元,一個月下來花費將近4千,實屬一筆不小的開銷,需要民眾的支持。

博登藥局總經理李錦炯說,類以蔡奶奶老老照護的個案越來越普遍,生心理及經濟上的負擔甚大,希望透過此機會拋磚引玉,呼籲民眾響應。華山與博登藥局辦理「讓愛『片』地開花」,希望協助更多失能長輩,減輕弱勢家庭的負擔。

「讓愛『片』地開花」時間從5月22日至今年7月31日,愛心支助人只要到博登藥局登記捐贈代用尿布,以「箱」為單位,每箱950元,並填寫認捐資料,由門市藥局代收款項,及轉贈服務的失能長輩,隔月捐贈者就會收到博登開立購買尿布發票,以及捐物收據。

    華山全台服務約21000名長輩,截至4月底,約有5千名為臥床或半臥床的失能長者,邀請善心人讓愛〝片〞地開花,捐贈專線:02-2836-3919分機221 黃社工。查詢各地博登藥局門市,可上網址http://www.prohealthcare.com.tw,或撥打02-2713-6621分機2219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