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獲贈收音機 視障阿公喜獲新「聲」


Sep. 25. 2017



獲贈收音機 視障阿公喜獲新「聲」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家住基隆市七堵的高姓阿公,因為罹患糖尿病,視力差,已經多年沒看電視,每天透過收音機,聽電台放歌曲、講笑話,但是,日前收音機壞掉了,阿公失去笑容;華山基金會志工今天早上,特別送了一台新的收音機給他,阿公迫不及待地轉開收音機,聽到久違的電台播音員聲音,高興地露出了笑容。

  • 家住基隆市七堵區獨居老人高春麒,因眼睛視力衰退,10多年來都靠收音機接收外界資訊;日前阿公因收音機故障,心情低落,華山基金會特地到場贈送收音機,讓阿公開心不已。(記者俞肇福攝)

    家住基隆市七堵區獨居老人高春麒,因眼睛視力衰退,10多年來都靠收音機接收外界資訊;日前阿公因收音機故障,心情低落,華山基金會特地到場贈送收音機,讓阿公開心不已。(記者俞肇福攝)

  • 華山基金會志工今天到獨居老人高春麒家中打掃,不到一小時就煥然一新。(記者俞肇福攝)

    華山基金會志工今天到獨居老人高春麒家中打掃,不到一小時就煥然一新。(記者俞肇福攝)

獨自居住在七堵長安街的阿公高春麒,因為糖尿病關係,視力逐年衰弱,有中度視障,高春麒每天靠著收音機,接收外界世界的資訊;華山基金會志工說,前一陣子阿公發現收音機故障,整個人變得沉寂,志工安慰阿公說,下次再送他一個,志工日前兌現承諾,華山基金會今天又再送一台,擁有兩台收音機,阿公整個人好開心。

華山基金會基宜花區區站長呂碧玫表示,今天將月餅、麥片、收音機等禮物,用義工縫製的背袋送至阿公的住處;基金會服務阿公5年多,每月義工都會來量血壓、按摩、陪他聊天,今天有多名義工一起到阿公家中打掃,讓阿公的家煥然一新。

呂碧玫也呼籲,目前計畫發送368份中秋關懷禮給弱勢個案,但尚缺經費,希望民眾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