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愛不倒下 為長輩認助待用營養品


Oct. 03. 2017



根據台大醫院年老醫學部的統計,每年65歲以上長輩住院原因,平均三到四成是因發生跌倒傷害事故。長輩跌倒常被認為是走路不小心造成的意外,但研究發現,「肌力不足」是肇因之一;有鑑於此,9月29日(五)佑全/健康人生藥局與營養品廠商端強實業發起「1250因為有您 愛不缺席 捐待用營養品 關懷弱勢長輩活動」,帶頭捐出210箱復易佳營養素,拋磚引玉,盼社會大眾與華山基金會一起關懷弱勢長輩。

臨床研究指出,40歲後,肌肉質量以每年減少1~2%速率流失,而70歲後肌肉退化急速加劇。華山服務65歲以上失能、失智、失依長輩,了解長者跌倒可能會造成骨折、頭部創傷及嚴重撕裂傷,導致生活無法自理,非常危險。此次活動捐助的「復易佳營養素」,除內含28種維生素、礦物質外,還有養復關鍵胺基酸,加速長者身體恢復機能;佑全/健康人生藥局特別與端強實業共襄盛舉,發起「捐待用營養品 關懷弱勢長輩活動」,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民眾到佑全/健康人生藥局登記捐贈待用營養品,以「箱」為單位,每箱1250 (24罐一箱),並填寫認捐資料,由門市藥局代收款項,隔月捐贈者會收到華山開立捐物收據。

華山基金會已在全台設立381個愛心天使站,服務21,200位三失長者,提供免費到宅關懷訪視、物資協助、年節關懷、陪同就醫、原床泡澡等服務,「因為有您 愛不缺席」,邀請善心人一同讓愛滿席,捐贈專線:02-2836-3919分機221 黃社工。查詢各地佑全藥局門市,可上網址 http://www.yourchanc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