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第9屆遠東經典馬拉松 跑者捐晶片做公益


Nov. 05. 2017



第9屆遠東經典馬拉松 跑者捐晶片做公益

第9屆遠東經典馬拉松5日清晨在新埔鎮起跑,今年吸引6500名跑者參加,主辦單位鼓勵跑者在完賽後捐出晶片,押金將全數捐給華山基金會,跑者參賽也能熱心公益。除此之外,遠東集團聯誼會也同場舉辦,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遠東經典馬拉松年年規畫不同路線,讓參與的跑者能一飽新埔、關西地區的風景,今年超半馬22公里及全馬43公里組更挑戰往新埔鎮南平里的山區,山路長且陡,跑者面臨上升300公尺的挑戰,今年受地形及強風影響,全馬43公里組成績比去年稍遜,男子組第1名錢世華仍以2小時53分佳績完賽,女子組第1名蔡昀軒也以3小時22分抵達終點。

 

除此之外,主辦單位也與華山基金會新埔愛心天使站合作,鼓勵跑者自主捐出晶片,由於晶片扣抵押金100元,捐晶片所得的押金則捐給華山基金會,作為照顧弱勢年長者、獨居老人等,不少路跑團體響應,以新竹縣警察局為基本班底的「竹縣警愛跑」,在總幹事鄭朝成號召下,即捐出近30個晶片,及現金2000元。

 

第9屆遠東經典馬拉松相較去年,將比賽時間延後2周,去年參賽跑者在攝氏38度的高溫下跑步,今年則面臨攝氏18度氣溫、8級陣風的挑戰,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5日上午出席活動,更以舞蹈、定格動作,與集團員工同樂,氣氛熱鬧。文山國小鼓隊成員清晨也在場,以鼓聲為活動揭開序幕,鼓振跑者士氣。

 

遠東集團今年提供報名的跑者壓縮小腿套、襪子及機能路跑衣,機能路跑衣是與海洋環保組織PARLEY共同合作,以海洋廢棄寶特瓶再生製成,不僅具抗UV功能,也能快速排汗,也回收再利用廢棄寶特瓶,為海洋環境盡一份心力。

(中時)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05002501-26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