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山基金會母親萬萬歲 懷舊宴伴孤老


May. 08. 2018



華山基金會母親萬萬歲 懷舊宴伴孤老

 

記者謝璿/臺北報導

再過一週便是母親節,正當許多家庭在籌劃母親節大餐時,社會上仍有許多獨居長輩沒有子女相伴。因此,華山基金會特別舉辦「107 Coin x MaMa Love 百年情萬歲宴」公益餐會,邀請約300位三失長輩與善心人士、義工共度母親節,現場參與活動長輩歲數超過1萬6千多歲,祝福長輩長命百歲,平安喜樂。

活動中除有豐富的道地臺式辦桌菜之外,更有知名藝人王中平、翔絮芭蕾舞團、中山社區大學、大禾歌唱文化推廣協會帶來的精采表演;所有嘉賓也一同為5月生日的周阿嬤、林阿嬤慶生,攜手切壽桃大蛋糕及享用長壽麵線,阿嬤們開心表示「今年母親節好不一樣,很幸福!」。愛心團體震旦集團、康健人壽、文化大學國樂系、臺北商業大學國際商務系、文化大學的日文系等團體,紛紛派出義工擔任「上菜天使」,服務長輩用餐,共享溫馨時光。

華山基金會自民國88年成立,服務全臺失智、失能、失依長輩,提供免費到宅訪視、陪同就醫、護甲、原床泡澡等服務,目前已設立383個愛心天使站,全臺共服務21,500名長輩。本次餐費扣除成本將全數捐做老人服務經費,希望用愛串聯各方力量,此外也邀請響應「送愛到家–因為有您」常年服務經費募集,每月1250、每年15000就能協助一位長輩服務所需費用。愛心專線:(02)2836–3919分機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