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司馬中原西洋鬼節不說鬼 倡「愛老人」電子發票助獨老


Nov. 01. 2015



率眾大喊「111助失依 要要要 要發票 不給發票就胡鬧」

久未露面的說鬼大師司馬中原,今天上午在台北車站為華山基金會宣傳電子發票愛心碼「111」現場除有5、60名大學生扮妝成各式妖魔鬼怪,大跳改編自徐懷鈺妙妙妙的「111愛心碼之歌」。

司馬爺爺也和四位華山服務的奶奶,一起到台北車站店家消費,實際示範如何口述愛心碼111,捐贈電子發票。

隨著發票電子化及千萬大獎推行,華山基金會發票募集量較往年下滑近四成,今年已83歲高齡的司馬爺爺得知後,一口答應為華山基金會宣傳電子發票捐贈,擅長說鬼故事的司馬爺爺表示:「今天是西洋鬼節,希望可藉由我說鬼的知名度,幫華山基金會發票愛心碼111做宣傳,為上的失依老人帶來正面幫助。」司馬爺爺現場除小露身手,說了兩則小小的鬼故事為大家製造聖節的詭譎氣氛外,還分享自己的養生之道是「不生氣」。

財政部資料統計,電子發票開辦三年多,至今共開出了38億多張的電子發票,使用愛心碼捐贈的電子發票累計為2千3百多萬張,以愛心碼捐入華山基金會的卻不到總量的4%~

 

你也想做公益,但卻不知如何捐贈嗎?

只要在結帳時口述華山基金會 #愛心碼111或是將愛心條碼讓店家掃描後,就可以將發票捐給華山,幫助更多弱勢老人!!

 

今天就到店家試試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