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山基金會愛老人運動會太有心 阿公穿上一身和服憶起當年日女友


Jun. 28. 2018



華山基金會愛老人運動會太有心

阿公穿上一身和服憶起當年日女友

        華山基金會第6屆「愛老人運動會」28日在潮州體育館登場,而今年活動有別以往,社工們特地替長輩穿上和服,不僅讓他們回憶少年時光,也替他們圓年輕夢,當中92歲蔡阿公還說,「穿上這一身和服不禁讓他想起那位日本女友」。

        華山基金會指出,社工在服務長輩過程中,發現許多長輩很喜歡教唱日文歌,有時還會堅持日文對話,久而久之,也發現這群平均70歲以上的長者很懷念年少時光,因此今年決定將活動創新,向台日交流協會借和服、為長輩穿上一身的青春夢。

       200逾名獨老長輩一下遊覽車,見到穿著和服的社工笑臉迎接他們,無不驚喜,直問社工「我們可以穿嗎」,隨後便換上和服進行各項活動,當中最高齡的98歲林阿公還因太興奮,堅持要跳舞給大家看,逗著大家哈哈大笑,而92歲蔡阿公則憶起當年戀愛史。

 

       蔡阿公說,這身和服在50年前去日本玩時曾穿過,他真的很懷念,但最難忘懷的莫過於年少時的戀愛時光,那時還是日據時期,走到哪都能遇到日本人,而那時就交了個日籍女友,雖然後來無疾而終,不過那種甜蜜的感覺依舊值得回憶。

       華山基金會說,今年的運動會真的很不同,就盼藉由回憶這件事,讓長輩們如穿梭時光般穿著舊時代的衣服、玩著現代新型遊戲如拍貼機等,讓整個活動充滿不一樣的溫度。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