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山基金會敬老 人瑞幼童同樂


Aug. 23. 2018



華山基金會敬老 人瑞幼童同樂

      「我們要用功夫保護阿公阿嬤!」今年祖父母節提前在華山基金會舉行,現場安排百人與百歲人瑞同堂活動,邀集5名人瑞與20名幼稚園小朋友提前慶祝祖父母節。在小朋友的熱情跳舞表演、奉茶與按摩後,幾位長者們臉上也由嚴肅神態轉為笑容滿面,現場氣氛和樂融融。

        教育部自99年起訂定每年8月的第4個禮拜天為祖父母節,華山基金會表示,台灣已經邁入高齡社會,年長人口數逐年增加。華山基金會23日特別舉行百人與百歲人瑞同堂活動,邀請5名百歲人瑞與20名幼童和志工、長者共同提前慶祝祖父母節,向社會大眾宣揚敬老尊賢的美德,鼓勵民眾平時多陪長者。

        活動開場時由小朋友進行舞蹈表演,儘管20名可愛的舞者都照著自己的節奏跳舞,場下的爺爺奶奶卻絲毫不介意不整齊的舞步,不僅興奮地舉起手機拍照錄影,還在表演結束後給予熱烈的掌聲鼓勵。小朋友們也在舞後高呼口號,承諾用武功保護在場所有長者。

        有4位人瑞和1位準人瑞特別出席活動,分別為107歲的何奶奶、103歲的劉林奶奶、101歲的俞爺爺、100歲的林爺爺和99歲的黃奶奶。主辦單位也特別請小朋友替5位長者奉茶和按摩。隨國軍來台的俞爺爺在活動開始時表情嚴肅,但在小朋友替俞爺爺按摩後,俞爺爺也逐漸展開笑容,還與小朋友牽手開心聊天。

        活動尾聲時,華山基金會特別請5位長者與小朋友共同用手印在海報上繪製愛心拼圖,人瑞都輕輕地把顏料沾在手上,再謹慎地把手壓在海報紙上。反觀小朋友全都興奮地把手塗滿顏料,再把顏料快意抹在海報紙上,老少細心與活潑的上色,形成有趣對比。

(新聞連結:Yahoo奇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