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華山做「隱形的翅膀」 孤老K歌唱出希望


Sep. 07. 2018



華山做「隱形的翅膀」 孤老K歌唱出希望

        迎接中秋佳節到來,今日華山基金會特別舉辦「中秋K歌愛心餐會」活動,受扶助的長輩們,有的還以皇帝、娘娘等裝扮,粉墨登場演出,在熱鬧、溫馨的氣氛中,提早歡度中秋佳節。

  • 華山基金會舉辦「中秋K歌愛心餐會」活動中,許多長輩們粉墨登場演出,並一起開心合照。(記者謝介裕攝)
  • 華山基金會舉辦「中秋K歌愛心餐會」活動,參賽的長輩李財祿(右2)獻唱「隱形的翅膀」,感謝華山志工們陪他走過復健的艱辛日為。(記者謝介裕攝)
  • 華山基金會舉辦「中秋K歌愛心餐會」活動,場面溫馨、熱鬧。(記者謝介裕攝)

       該活動今日在名間鄉慶滿樓熱鬧登場,受邀的145位長輩,絕大多數是獨居老人,內心更渴望有親友陪伴過節,因此參加K歌比賽的意願,也都更加踴躍,惟礙於時間有限,原本每位參賽者可唱2首歌,最後均限縮為1首。

       現年68歲未婚獨居的長輩李財祿,因慢性疾病導致臉部中風,雙眼視線糢糊,外出行動需他人協助,以致鮮少與外界聯繫,直至去年華山基金會志工們定期前往關懷訪視及物資協助,他才打開心門,並上台獻唱「隱形的翅膀」,歌詞中唱到「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給我希望」,他說,若沒有華山志工們陪伴,說不定迄今他仍沒有勇氣面對自己的病情,更遑論復健成功,十分感謝華山志工們願意當他的「隱形的翅膀」,經評比後,也獲得「熱情活力獎」。

      至於身穿皇袍的鹿谷長輩黃招華,演唱台語歌「美麗的錯誤」,則獲得「最佳歌唱獎」。

       華山基金會指出,南投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目前約8萬人,其中3失、獨居及身心障礙的長輩,合計約2萬人,光是去年到宅服務次數,全縣合計達87多萬人次,目前全縣13鄉鎮市各設有1處愛心天使站,也歡迎社會各界踴躍加入志工行列,共為關懷老人盡分心力。

(新聞連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