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百歲人瑞光芒耀關渡 千位老寶貝秋季登高


Oct. 15. 2019



       九九重陽節,華山、創世、人安基金會策略聯盟宣揚「敬孝愛老」的重要,於9月25日在關渡自然公園舉行「第31屆老人秋季登高活動」,眺望遼闊的關渡平原,促進健康。平日孤單在家的老寶貝們透過活動,結交新朋友增加社會參與。現場特別邀請到3位百歲人瑞與千位老寶貝們,與北投道生幼兒園小朋友大玩「真人版」登高大富翁。

       陽光普照的關渡自然公園草坪上,華山基金會為3位百歲人瑞穿上「人瑞大學」博士服,在重陽前夕,帶領千位老寶貝們一起「登高望遠」,象徵邁向人生最高成就與榮譽。稚氣的小朋友帶來活力的歌舞表演,並與百歲長輩共同玩真人版「登高大富翁」,大手牽小手,同心協力一起闖關,完成「愛的抱抱」、猜拳遊戲、及幫長輩們搥背,透過老小互動,培養敬孝愛老的精神,最後小朋友獻上卡片與點心,溫暖長輩的心。

       人瑞是生命的導師、是每個人的燈塔,曾是校長的百歲黃奶奶開心的表示:在教師節前跟小朋友玩遊戲,彷彿回到學校時光!在此預祝大家教師節快樂。重陽節前夕,華山基金會將於全台20個縣市將陸續舉辦秋季登高活動,今日台北場共有1200位老寶貝出遊,全台預計有近萬名長輩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