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花蓮》108端午動起來-愛老人運動會


May. 28. 2019



揉麵疙瘩做吊飾 70老寶貝活力fun青春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水保關懷獨居長者」
記者劉怡伶/報導
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與壽豐鄉豐山社區發展協會,及財團法人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二十八日在壽豐小雨蛙農場,合辦「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水保關懷獨居長者」關懷活動,藉由農村天然環境,讓現場七十位長輩們放鬆身心,也透過手作DIY,訓練老寶貝們手眼協調性。
支持華山基金會 關懷獨居長者
在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依循農村再生計畫輔導下的豐山社區發展協會,已蛻變成集結生活、生產、生態為一體的農村再生示範社區。理事長陳威良秉持著取之於社區、用之於社會的回饋心態,與水保局花蓮分局用行動支持華山基金會,一起關懷花蓮獨居長者。
丈夫早逝的壽豐李阿嬤,與精神異常的兒子兩人相依為命,其生活、精神壓力大的快喘不過氣。陳威良說,有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豐山社區發展協會及華山基金會的關懷守護、物資協助,李阿嬤的內心不再哀愁。
本次「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水保感動關懷農村獨居長者」活動,特地邀請李阿嬤等七十位老寶貝們,參訪壽豐鄉豐山社區等花蓮北區農村再生社區,並動動手指,製作增加靈巧度的生態特色蜆貝吊飾,及需手力及眼力精準度的手揉麵疙瘩DIY。現場更邀請壽豐幼兒園小朋友,帶領老寶貝們活動熱舞,大家一起展現久違青春活力精神。
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長陳淑媛說,期盼透過本次活動與農村再生社區,及社福團體,這良善互動的契機,能引起更多社會迴響與支持,也輔導更多農村社區,成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農村新典範。

 

新聞參考: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70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