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三中心


《老人電話問安中心》
 
  • 成立時間:民國78年2月
  • 有鑑於社會轉型,老人比例日漸增高,且疏於照顧,為免老人獨居時發生意外、生病,延誤送醫,78年2月起,推出「獨居老人電話問安服務」,每日下午2至6時,由義工於約定時間以電話向長輩請安,若連續3通無人接聽,即通報事先提供之緊急聯絡人、天使站長或里長,促其訪視,防範意外發生。
  • 服務說明:
服務對象:凡65歲以上獨居、準獨居(日間一人在家)、非入住機構長輩皆可接受服務。
申請方式:請直接洽詢承辦人:02-2835-7700 分機226 薛社工 (週一至週五,上午08:00-17:30)
問安電話服務時間:週一至週六,上午09:00-下午17:00
 ◎義工問安服務執行中

 新進義工招募說明會

同性質單位服務經驗交流

 
 
《老人用品交換中心》

        據內政部統計,在民國82年9月台灣地區老人人口比例超過7%,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民國97年底則成長至10.04%,民國108年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14.05%,正式邁入高齡社會,也就是說,7個人中有一個是老人。推估民國115年將會超過20%。隨著老人人口的急速攀升,將引發更多老人照護需求及問題。
       創辦人面對此狀況,在服務長輩過程中,發現長輩因身體機能改變,需依賴不同功能的用品,來改善生活上困難,或部份用品老舊毀損,不堪使用,但經濟困窘無力添購,只能忍耐過著不適的生活;另一方面,也出現部份用品已不符需求而閒置家中或無適合捐贈之管道等問題。

        有鑑於此,特成立「老人用品交換中心」,期待透過此一交換平台,減輕長輩經濟負擔,同時達到物品再利用,減少資源浪費,滿足長輩維持生活品質用品的需求,使長輩在生活、行動及休閒上更為舒適及安全。


服務宗旨:
1.滿足長輩用品需求,使其在生活、行動及休閒上更舒適安全的便利。
2.減輕長輩經濟負擔,提昇長輩生活品質。
3.達到惜福愛物、珍惜資源及環保目的。

服務對象:65歲以上長輩 ( 低、中低收入戶之清寒長輩 )。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0點至下午4點 ( 周末兩日及國定假日暫停服務 )
服務地點: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420號B1
服務方式:
1.低、中低收入戶之清寒長輩憑證件借用,至不需使用後歸還。
2.三基服務長輩可委託家屬或三基同仁代為申請。
 
服務電話:02-28357700分機231 王社工 MAIL AC3808@elder.org.tw
可交換輔具品項一覽表        老人用品中心交換申請表
 
▲輪椅展示區
▲助行器展示區
▲醫療床展示區
▲氧氣鋼瓶製氧器展示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