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百歲人瑞遊百年總統府 華山頂老長輩笑呵呵


Oct. 21. 2019



       華山基金會10月17日特別帶著8位百歲人瑞與6位準人瑞,參訪1919年建立的百年總統府,由陳建仁副總統親自接見,共同見證珍貴的「百」年相會,陳副總統肯定華山基金會長年投入老人照顧工作,是臺灣社會福利服務體系最重要的民間力量,國家也積極推動高齡及長照政策,讓所有長者都能在地安老。

    101歲的林能火爺爺為了能到總統府,特別延後回去福州探親的時間,非常開心得與副元首合影,將此光榮帶回故鄉。97歲的李繼泰爺爺開心的說,民國39年來台就是在總統府3樓辦公,相隔70年再度回到總統府,感觸特別深,很感謝華山基金會的安排。102歲的章奶奶說60幾年前參觀總統府,那時憲兵會緊密隨行不能自由參觀,總統府裝潢老舊,南苑的樹也很矮小,今天一切都不一樣了,南苑的樹木長高了,總統府也變的更漂亮,還能輕鬆地參觀,能與百年總統府合影非常開心。

​(圖)李爺爺70年前在總統府辦公,手指著當時的辦公室

    陳副總統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百歲人瑞是臺灣珍貴的寶藏,特別感謝阿公、阿嬤們長年以來對國家的貢獻。華山基金會副秘書長李秀娟表示,華山基金會重視頂老長輩,特別設立人瑞服務組,關心頂老需求,每年設計專案服務人瑞,推動「天立人瑞大學」,頒發博士證書,給予最高榮譽的肯定,期望妥善照顧人瑞,建立敬孝愛老的社會風氣。

    歲末將至,受禮代表人瑞林爺爺說,今日一圓參觀總統府的夢,更期待年底在總統府前的尾牙能順利舉辦,他才能夠參加。華山基金會為了讓孤單的長輩在年節吃團圓飯,不至於冷清過節,將於明年1月19日邀請近萬名獨居長輩吃尾牙,副總統室率先捐出10萬元,希望藉此呼籲社會大眾,一同把溫暖傳遞給全臺灣的長輩,誠摯邀請各界善心人士,以行動支持,認助尾牙每桌5千元,或是長輩的平安紅包每份5百元,讓獨居長輩有個溫暖的尾牙宴。愛心專線:(02)2836-3919分機211。

​(圖)右1林爺爺為了來總統府延後回故鄉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