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台東》108端午動起來-愛老人運動會


May. 29. 2019



憶兒時 台東阿公阿嬤童玩闖關玩得好樂

 

 

2019-05-28 13:5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71歲吳志明阿公從小行動不便,少有與同學玩童玩的機會,在華山基金會台東天使網部的安排下,終於在今天的愛老人運動會,與「老同學」們一起闖關,調酒瓶、夾彈珠等遊戲竟然一試就上手,吳志明開心地說,原來童玩這麼好玩,開心圓了兒時夢想。

  • 阿嬤們玩扯鈴,彷彿回到兒時,玩得好開心。(記者王秀亭攝)

    阿嬤們玩扯鈴,彷彿回到兒時,玩得好開心。(記者王秀亭攝)

  • 吳志明阿公玩夾彈珠一試就上手。(記者王秀亭攝)

    吳志明阿公玩夾彈珠一試就上手。(記者王秀亭攝)

華山基金會台東縣站長王淑柔表示,許多獨居、家庭經濟弱勢的長輩少有外出遊玩機會,為促進長輩社會參與,每年都會舉辦愛老人運動會,將各鄉鎮長輩齊聚一堂,透過各種趣味闖關活動,活動筋骨,也彼此交流,今年從各鄉鎮來了180名弱勢長輩。

今年為讓長輩們彷彿回到兒時,特地設計童玩闖關,有打陀螺、滾鐵圈、調酒瓶、夾彈珠等,許多長輩一開始對許久未玩的童玩略為生疏,碰到陀螺、鐵圈後馬上找回兒時記憶,一下子就上手,玩一次不夠,不少人要求再來一次。

從成功搭車到台東參加運動會的吳志明阿公3歲時因離小兒麻痺,造成行動不便,吳志明說,就是行動不便,同學玩童玩時,自己只能在一旁觀看,很想玩看看,華山的站長一說有童玩闖關活動,迫不急待想嘗試,第一關是釣酒瓶,想不到一試就成功,在玩夾彈珠、滾鐵圈等,一點都不困難,只是站太久會累,玩一次過癮就好。

王淑柔指出,讓長輩透過運動會活動筋骨外,基金會近來積極籌募端午敬老關懷禮,離發放時間只剩不到1周,仍有3成的差距,盼民眾可加入愛心行列。

 

 

新聞參考: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804463